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專業課程

管理學(Business management)
  • 課程說明

     以管理學相關之理論為基礎架構,學習管理思潮之演進,而企業如何透過管理學之規劃、組織、任用、領導、控以及回饋,使企業能夠有效率地達到組織目標,並且搭配相關個案、實際案例進行講解說明與討論,使學生能夠對習得的管理學理論與架構,有更清晰的觀念與輪廓。        

  • 教學目標

    1.認識管理學的基本知識之能力,具有管理學規劃、組織、任用、領導、控制相關知識。 

    2.能將管理學的知識實際運用於觀光休閒產業的能力。

    3.經由學生對基本管理知識之瞭解與案例檢討,訓練同學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以奠定為學習其他

    科學的基礎。 

    4.建立對管理學的本質與特性瞭解,並奠定良好基礎,啟發其他管理相關課程的興趣。 

    5.建立創意發想與思考能力。養成觀光休閒事業專業管理人才,敬業態度與責任感,培養學生與觀光產業

    交流,紮實專業知識之能力。 

  • 課程內容與範圍

     1. 了解管理的定義與管理效能,管理思潮的演進、企業倫理、社會責任與文化適應、規劃、組織、任用、       領導、控制。

     2. 認識組織變革與管理的來趨勢 

  • 學分:必修;2學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