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專業課程

澎湖觀光休閒資源(Introduction of Penghu Tourism and Leisure Resources)
  • 課程說明

      本課程旨在讓學生瞭解澎湖觀光休閒資源的內容、特色與類型,並瞭解如何運用,以觀光休閒理論與澎湖     自然環境、人文社會、硬體設施資源為理論基礎,透過海洋運動觀光資源發展架構為中心及具備解說與轉化     為觀光休閒資源的基礎能力。

      課程設計將透過澎湖自然與文化資源的解說與實際海洋運動觀光活動設計與操作,有效掌握澎湖海洋觀光     休閒自然環境(玄武岩柱狀節理、海岸地形等)、人文社會(傳統聚落、菜宅、石敢當)、硬體設施資源(海岸的     石滬漁業景觀等),使課程能有效率地達到教學目標。並使學生瞭解澎湖環境資源的特色以及人群又如何與當     地環境互動並學以致用,在進入職場前能有更正確的海洋觀光休閒資源實務與正確觀念,孕育出特殊的「澎     湖文化」。

  • 教學目標

    1.瞭解海洋運動觀光休閒資源的基本知識之能力,具有觀光休閒資源之理論基礎與相關知識。

    2.能將海洋運動觀光休閒資源的理論應用於海洋運動觀光休活動相關的實務操作能力上。

    3.經由實務活動操作與訓練,能從中學習掌握澎湖各種海洋觀光休閒資源與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之能力。

    4.建立對海洋運動觀光休活動本質與特性的瞭解,啟發在澎湖觀光休閒資源的理解與其他相關課程的興趣。

    5.養成海洋休閒專業人才,建立職場敬業態度、專業能力與責任感。

    6.瞭解澎湖觀光休閒資源的特色與類型。

    7.瞭解澎湖觀光休閒資源的形成與包含的面向內容。

    8.具備解說澎湖觀光休閒資源的能力。

  • 課程內容與範圍

    1.介紹澎湖觀光休閒資源所涵蓋的範圍與內容。

    2.講解餐旅在澎湖觀光休閒資源所扮演的角色。

    3.澎湖餐旅相關的資源介紹。

    4.讓學生親自體驗與專題報告澎湖餐旅相關資源,與其可創新加值的發想。

    5.理解澎湖現有海洋觀光休閒資源的概念,分析海洋運動觀光休的特質、評估海洋運動觀光休閒活動需求的各項資源因素、辨認觀光休閒資源類型、應用觀光休閒資源的傳遞,掌握海洋運動觀光休閒資源發展的未來趨勢。

    6.以海洋運動觀光休閒資源內容之實務操作,確立各項專業技能與管理能力。

    7.澎湖自然地景資源的類型與形成。

    8.澎湖文化地景資源的類型與形成。

    9.解說導覽實務操作。

  • 學分:必修;2學分
TOP